聆月

想到了就画,有脑洞了就写。
手速很慢,但自己做饭就不会饿死

【翔松】无数光阴

     竞厕里看到的一个投稿觉得特别有意思来做一做饭。

      设定现背下姐穿越到别的平行世界。

  (未详主动避嫌/两人没有避嫌的世界)

  食用愉快^ ^

  竞厕投稿图附最后

  

  “爱与苦总在人们不自觉的时候错位。

     总是生生不息。”

  

  

  时钟静默无声的将指针指向三点。

        刘青松的床头灯依然亮着,他整个人都陷在柔软的靠垫里,昏暗的暖黄色灯光让书页上的字显得模糊,睡意逐渐弥漫,拉扯着他无法将专注再集中在文字之上。

他摸了摸未读完的书页厚度,剩余的并不多。还是选择将书本合上放回了床头。

“算了,看不到结局也不是什么坏事”他嘟嘟囔囔的卷进被子里,像是在安慰自己催促着赶快入眠。他其实并不喜欢看书,只是这本书里那些光怪陆离关于时空关于平行世界的故事吸引住了他的心绪,不知不觉已行至深夜。不过还好,明天没有什么比赛,只是平常训练的一天。

———要是今天路过书店的时候没有一时兴进去就好了。

睡去之前他恹恹的想着


梦境是凌乱而班驳的,像是无数记忆的碎片拼接却又似乎从未发生。如同无数色彩斑斓染料落进了水中,由深到浅的沁染开来,又丝丝缕缕的缠绕在一起组成新的颜色。

身边似有无数记忆化成的丝线拉扯着他,将他带向更深的水底。

他看到交缠的颜色越来越深,他被拉向了更远、更没有光亮的地方。连心跳呼吸,都随之微弱。


刘青松猛的从床上惊醒。

屋子里已经亮透了,正午的光透过玻璃有些晃眼。

糟糕!这都几点了,上午的训练不会被他睡过去了吧。怎么也没人叫一下,太奇怪了。

刘青松赶紧从床上翻身下来,看清了房间的陈设,却又感觉自己梦还没醒。

———这不是BLG的基地宿舍。

刘青松深吸了一口气,用力的拍了拍脸。是了,周围的一切十分熟悉却带着许久未见的陌生。是他住了四年的FPX宿舍。

刘青松用力掐了掐自己的手臂,疼痛感真实传来。

门外传来了咚咚的敲门声。

刘青松想这个梦做的也太真实了、听觉痛觉触觉一样不少。醒了真的要找个心理医生好好看看了。

“刘少,醒了没,真头疼的不行咱们就去医院”是小天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醒了,你爹好着呢,马上出来了”刘青松下意识的开始怼人。

刘青松看了一眼手机显示的时间,还是2020年的夏天,也许是上天有意眷顾,安排给他一场美梦,让他回到大家都在的日子。

刘青松决定好好体验这个看起来很难得的梦。


等他整理完毕打开门,果然门口是小王八那熟悉的笑脸和带着些许阴阳怪气的语调“昨晚就看刘少就在那喊头疼,今早看你那起不来的样子,妈妈以为要给我的好大儿收尸了呢。”

“滚,你这王八化成灰了你爹都不可能有事。”久违的嬉笑玩闹,让刘青松有些莫名的开心,嘴角也忍不住跟着弯了起来。


刘青松在去训练室的路上听小天聊着最近的琐事,小天和他说金泰相的直播时的尬舞,说近贡的近况,说昨晚刘青松莫名的抽风喊头疼。家长里短,是他曾经以为不会失去的平凡日常。而这中间却一个字都没有提林炜翔。

有些奇怪,刘青松想。也许是因为这个时候自己在疯狂避嫌所以小天故意不说着?可是这不像小天的性格。还是……

算了,做个梦干嘛要考虑那么多傻狗。

刘青松打算就算在梦里也要维持自己的冷脸避嫌政策,和傻狗绝不讲和。


吊顶上的塑料灯管,地上倒映的斑驳树影,像黑网吧一样人挨着人的座位。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和此起彼伏的国粹。刘青松总告诉自己改变是好事,当他又走到这间屋子,恍如隔世之间,他明白了那些看起来稀松平常、但是内里却温柔珍重的日子的意义。

不管多久之后,他总能想起来,在夏日清朗的清晨,那个人站在他的身边,他们拉着行李箱一起站在新的俱乐部门口,蝉鸣与树影交织,那是爱与梦想的开始。

刘青松一一走过他们的座位旁,向这些许久未见的老友们打招呼,这对天天臭脸的衡阳国主来说实在是过于难得了。

最后,他走向了了林炜翔旁边,自己的位置。

有人说近乡情更怯,刘青松不觉得自己对林炜翔有什么情,但面对许久未见的林炜翔,刘青松莫名的有些怯场。

他总是不知道要怎么去安放林炜翔的位置,又理所当然的要强。哪怕只当作是一场梦,也要小心翼翼,生怕自己漏了怯。

刘青松已经千次万次的排练过对林炜翔的冷脸,他确定自己可以继续面无表情的走过去,

然后一切都一样,不会有任何改变。

上天这次却好像并不想让他如意。

刘青松正要拉开自己的电竞椅,太阳穴突然地刺痛起来,像万千根针搅动着他的神经,又像将他的脑子剖出来反复碾压。突如其来的疼痛让他的额头冒出冷汗,身型也随之不稳。

然后手被握住了

那是明明是陌生的炙热,又好像在他记忆中已触碰了千百遍。

温热的气息从皮肤贴靠着的地方传来,沿着他的血管神经游走,似乎安抚了激烈的刺痛,却又叫嚣着灼烧他激烈跳动着的心脏。

他一抬头就撞进了林炜翔的眼睛里,他的眸子乌黑如砚上研出的一抹新墨,透亮的像没有戒心的幼犬。

刘青松忽然间心脏的某个地方不自然地收紧。

“那个……”他尝试开口,却被林炜翔沉默转身的动作打断了。

在短暂的接触后,林炜翔甚至没有多看他一眼,仿佛刚才是接起的是一个准备摔落的物件。

傻狗要在梦里造反?

刘青松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关系一直是由刘青松把握着距离,刘青松说不想和林炜翔双排,林炜翔就不再提。刘青松要避嫌,林炜翔连安慰他都不敢触碰。刘青松以为自己会把林炜翔推出自己认为的安全距离,换来他同样的冷脸相待,林炜翔却又乐呵呵的和记者许诺了他们的四百场。

刘炜翔同意了刘青松疏远自己。

却不肯同意让自己疏远刘青松。


在这一刻林炜翔的决绝,让他措手不及。


“你他妈有病吧甩什么脸。”

小猫受到惊吓的第一反应是自我保护,刘青松毫不意外的向林炜翔亮出爪子。

而林炜翔继续戴上耳机,八风不动的继续着他的训练,专注的像是要和屏幕里的金克丝合为一体。

刘青松看他丝毫不为所动的冷脸和目不斜视的模样简直比自己多年来练习的还要好,心下一股无名的火气渐渐的烧了上来。刚刚平复一些的刺痛好像又开始缓慢的发作起来。


好在小天看到情况不对飞快的来打起了圆场,“我刚就说不行咱们去医院,你看你不信,不停妈妈言吃亏在眼前”说着对后面的金泰相疯狂的眨眼传送信号。

“我不去,谁有病谁他妈去,”凶巴巴的猫咪直勾勾的盯着狗子,像是要用目光把他盯出一个洞。看起来连劝架的都要误伤。

金泰相收到信号从善如流,上来就搀着刘青松的胳膊要把炸毛猫咪强行带离战场“松宝咱们别硬撑了,不去医院咱们也去吃点东西,走走我们去让阿姨给你煮碗面。”

大概是为了避免这次猫狗大战死伤一片,中野联动搀起了辅助,飞快的将辅助带出了正面战场。

临出门的时候刘青松还是不死心的回头望了一眼林炜翔的位置。

他的AD曾无数次的注视他,不管游戏还是现实。林炜翔总是下意识的关注刘青松的位置和方向。

在峡谷之中是他目光而来的是身后不需言语的守护。

而现实里他的眼里总有无数的真诚,让他知道世界上有人会给他所有的信任。

而这一次,林炜翔从始至终没有看他一眼,哪怕是掠过的一眼。

刘青松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丢掉了,他的心空荡荡的。

他说不出来。


还没到饭点,平时热闹的食堂空荡荡的只坐着中野辅三人。

阿姨煮好了面送过来就忙着去准备午饭了。空气中透出一种诡异的沉默。

刘青松抽起筷子再狠狠戳进面条里,沉默的反复戳着面条,仿佛这碗面和他有深仇大恨。

“别戳了刘少,这面又不是林炜翔,你再戳就成泥了。”小天半捂着脸,终于是看不下去。再这么下去基地明天就要流传出刘青松戳烂玻璃碗的传说了。

“什么林炜翔,我不懂你在说什么”刘青松果断的把筷子一摆,像是想一秒洗清他和这个名字无关。

“我的,我什么都没说,你快多吃点吧妈妈的大儿,你脑子饿坏了妈妈可怎么办啊”小天感觉他真的已经被气习惯了。

“你脑子才坏了”刘青松还了一嘴,还是乖乖吃了起来。


小天和金泰相面面相觑,怪,太怪了。

今天的刘青松怪到家了。

林炜翔对刘青松避嫌其实已经由来已久,某个假期回来之后,他们俩突然发现林炜翔对刘青松冷了脸,原本多年默契的下路组合一夕之间竟有要了要分家的势头。

刚开始刘青松对林炜翔这种不理不睬的态度反应甚至激烈,也为此几次与林炜翔吵过几次。刘青松那时生气起来总是一通劈头盖脸的质问和谩骂。一开始他们俩也上去拦着,后来渐渐发现林炜翔不管刘青松怎样吵闹都不为所动。

吵到最后的结果要么是刘青松被他俩劝下,要么林炜翔等刘青松骂累了,直接视若无睹的走掉,临走还要送上一句“找点自己的事做,别整天骂骂咧咧。”

杀人诛心啊这是,金泰相想到此不禁砸吧砸吧嘴。

当时金泰相也尝试着去给林炜翔做思想工作,毕竟在他心里大家都是朋友,哪有什么深仇大怨过不去的。他也曾经晚上摸进林炜翔的房间想和他来一次深刻的“父子夜谈”来解决队员矛盾。可是当林炜翔听到他嘴里提起刘青松的事的时候,那张向来有些笨拙的面孔瞬间变了脸色。

他说“inb哥你和小天就别管了,这件事是我的私事,你们也不用觉得我和刘青松有什么关系,我有自己的生活,他最多只能算我一个同事,我不想我的生活被他打扰到,你们也别再提了,你就算问我一千次我也是这个回答。”

金泰相把思绪拉回了现实,不管过了多久果然回忆起那个样子的林炜翔还是会一阵恶寒。

毕竟他那种厌恶的情绪,太真实了。

我的乖小孩翔翔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金泰相老父亲落泪。

后来怎么样了。金泰相有些记不清了,刘青松似乎是赌气,也好像是习惯了,逐渐的自己也不再去和林炜翔有交集,两人例行公事的做着每天的训练,打着一场场比赛。身边的朋友也明白了这两人成了真正的冤家。

这两个名字一起被人提起的越来越少。

逐渐在没有人提起双子星,只有峡谷的下路常驻着一对不熟的路人组合。

他们以为刘青松也默认了。

可以是今天太奇怪了!!!

金泰相疯狂挠头。不明白,真的不明白。

刘青松时隔那么久怎么会又开始为林炜翔和他避嫌这件事生气了。这是又抽了什么风。


“那个…松宝…你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金泰相小心翼翼的开口试探。

“啊?我挺好啊。你想多了吧”刘青松不理他,夹了一筷子面条吹了吹。

“那为什么突然…因为翔…啊不是,我是说因为刚才的事情事情…额…就是有点…”金泰相有些慌张,生怕一步行差踏错惹怒衡阳国主,赶紧用手肘偷偷戳着旁边的小天寻求帮助。

“他是想说看你刚才都快晕过去了在发什么神经,是不是因为林炜翔。”向来不嫌事大的高天亮老师大胆发言。

金泰相扶额,这真的是可以说的吗小天!!!

“…………”刘青松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他不是一直那个样子吗,我以为你习惯了。”小天老师继续补刀。

救命别说了!!金泰相维持着僵硬的笑脸满头黑线,桌下的腿撞了一下小天。你不怕死我还怕啊!!

好险刘青松只是翻了个白眼,继续贯彻他的嘴硬“我那就是突然头疼的难受,可能是没睡好。管他什么事”

小天看着旁边尴尬的金泰相还是把嘴边的那句“你最好是”给咽了回去。

刘青松看着吃了小半碗的面条有些不满的皱起眉,阿姨似乎因为担心他的健康问题而将面条的分量放的额外的多。

有些放的久了,面条吸满了汤汁黏黏糊糊的,让他不太愿意下口。

“一直这样?所以他不是今天突然有病来给我甩脸子?”刘青松用一种不咸不淡的语气说着,好像如此就能把这当作一个他随意提起的饭后话题。

“松松,松宝,呜呜呜你这是得了那种电视剧里头疼就失忆的病吗。”金泰相故意一副老泪纵横的样子就要去楼刘青松的肩。“翔哥他都这样和你闹变扭好长一段时间了,你不会都忘了吧。”


刘青松明白了,他以为这是老天赠予他的美梦,实际上却只是老天看他不顺眼要拿他开一个玩笑。

原来这个梦里,主动避嫌的人是林炜翔,他变成了被厌恶被避嫌的那一方。

刘青松的手不自觉的握成拳头。

无数无法名状的情绪如同蛛丝一般向他缠绕而来,他越想逃离越是将他紧紧缚住,铺天盖地的向汹涌而来的丝逐渐死死的结成一个茧,他被困在了当中。

爱与苦,总是在人们不自觉的时候错位。

总是生生不息。

刘青松感觉之前强压下去的刺痛和眩晕好像又在侵略着他。他无暇再听耳边朋友们的声音。自顾自撑着桌子站了起来。

“小王八,inb哥,我有点不舒服,你们下午帮我请个假,我得去休息一会。”

留下一句话刘青松就匆匆的离开了。

在一些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刻,关上门成了他唯一的对策。


一路走回去的时候正逢午后,一路上都是熙熙攘攘的人流。

太阳愈发模糊炽烈,刘青松抬起手来挡住眼睛从指缝里看阳光,阳光的温热接触在他的手背。好像不久前他触碰到他灼热的体温,喉咙干渴与心跳加速在饱餐一顿之后似乎还盘踞在身体里。

耳旁蝉鸣声声阵阵。从来没有一个夏日能有这样难以言喻的感觉,像是连指尖都不由自主地微微战栗。

刘青松只想赶快找个地方将自己隐藏,好将自己从情绪中释放出来。

不等他从容慢步,远处林炜翔高高瘦瘦的身影正朝他身后的方向走来。大概是结束了上午的训练正要去食堂。

刘青松下意识的低下了头,他知道这个梦里的林炜翔会对他视若无睹然后擦肩而过。之前的世界里刘青松会在人前这样把林炜翔当成陌生人一样面无表情的走过。他觉得自己面对林炜翔向来从容不迫。

可这一次他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

刘青松好像这几步的距离之间失去了过往引以为傲的冷静,他无法毫无负担的擦肩而过。只能愣在原地等林炜翔渐行渐远。

仿佛这一刻林炜翔站在百年之外。

刘青松无法跑向他,也无法等到他来。


刘青松忘了到底是怎么走会宿舍的,只知道闷着头一路走,并不长的路却让他觉得走了好久。

他把门锁快速的转了个圈,像把所有烦恼都锁在外面。然后靠在了他放满玩偶的床头。

他把自己埋在公仔软软的肚皮上,沉重的闭上眼睛。

其实刘青松在新基地的床上已经没有玩偶了,很久之前,他仍稚气未脱的时候也会抱着娃娃一个个的起名。这些娃娃一路陪他流转了一个又一个战队的基地,可当他离开FPX的那一天,他却没有把这些娃娃带走。

刘青松当时执拗的想着这样是不是就算改变,这样是不是就算长大。是不是就告别了幼稚的自己。

以前那些长长短短的心事,未必都有名字。

他不愿被人知晓,便一盖当作年少无知。

“一个梦罢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刘青松声音闷闷的喃喃自语着。“反正睡醒了就好了。”

他翻了个身,蜷在柔软的床上。刘青松觉得自己的生活过的实在不算简单愉快,犯不着再为了个梦伤神。他打算短暂的先放过自己。

于是掏出手机想要转移注意力。

微博里的推送还是充满了各种夸张的标题吸引视线。刘青松漫无目的的一条条往下翻,他其实并不太喜欢看微博,里面的大多言论他都不喜欢,总有猜测和目光总会肆无忌惮的投向他。

无聊,还是一样的无聊。

他切回自己的主页,在我的经常访问那一栏静静的躺着林炜翔的头像。

真是到处都是这个狗东西,刘青松锁紧了眉头,恨不得对这头像直接啐上一口唾沫。但还是情不自禁的点开了。

———彼时林炜翔还是那个看起来有点憨憨的小孩子,总会发一些中二又幼稚的话,他也总跟着回一些不着边际的玩笑。他们如同光和影,世界让他们生而相融。所以当后来哪怕他开始避嫌,也戒不掉多年来养成的无意识关注他的习惯。

刘青松默默翻阅着。他发现其实这个世界里他和林炜翔已经做到了真正的形同陌路,哪怕是博人眼球的营销号也很少提到他们。

他向来以对CP粉深恶痛绝自居,但好像老天与他做对,他越是表现的激烈,反而关注度就越来越高。朋友们也总是开着他们俩的玩笑,上到官方直播下到日常生活,就算他再怎么努力大家都依然默认他们是默契的双子星。当这个梦境里一切如他所愿,他们终是成了陌路人,他却并不觉得开心。

翻到林炜翔一条微博时刘青松整个人瞬间僵住了。他感觉自己的眼皮突突直跳,眼前的文字像钉子一样扎他的眼睛。

再熟悉不过的,杀CP粉宣言。

林炜翔和他之前做过的一样,也发表了一条长篇大论的直男宣言。只不过他记得当时自己的文字充满了情绪化的表达,他不知道自己想证明什么或是证明给谁看,只是想自顾自的发泄一通。而林炜翔的字里行间却充满了冷静、平淡和肉眼可见的…厌恶。

他甚至可以想象到林炜翔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是如何的预谋已久深思熟虑,像法庭上最后的宣判。

林炜翔在这条微博里说自己尊重自己的工作和职业,也尊重作为同事的刘青松。把自己与刘青松每日仅存的接触当成工作内容一样条条列举,字里行间写满了不情愿。剩下洋洋洒洒几百字,书写着自己爱着自己的亲人,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希望自己未来拥有一个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最后还不忘说珍惜同队情谊,祝刘青松前程似锦。

严谨的不像一个没读过书的人写的。

刘青松果断按熄了手机的屏幕,把手机甩在一边,将手臂重重的压在了眼睛上。

坏情绪像空腹时落进胃里的冰,不知不觉冻住了他的五脏六腑。

其实这些话他也说过类似的,当时他并不觉得有什么,甚至十分潇洒一气呵成的编辑发送出去。如今同一件事由林炜翔来做,他却觉得全身的力气都在一瞬间被抽干了。

刘青松总觉得24岁的他已经成熟了很多,而成熟的好处是面对人生得心应手,可当24岁的他回到过去。他自以为的从容和得心应手面对林炜翔时好像一下就消失了。

他才发现林炜翔好像是他这一生的十七岁。让他明白心跳加速与心痛同时发生的滋味,给过他无法解释的错觉和扰人的期待,陪伴他穿过漫长的孤独,最后,不等他他反应,就把他拉出天真的幻想中。

刘青松拉起被子把自己裹了起来,只留下一双眼睛。

“这到底算什么梦啊。”他恹恹的想着。刘青松觉得自己开始讨厌这个梦了,他有些急切的盼望着可以赶快醒来。回到他熟悉的那个世界里。

从这个梦中逃离才能躲避这些无法安抚的情绪。

刘青松想不出什么大道理,他只觉得赶紧醒来就可以再见到那个熟悉的林炜翔。

他跟随着落日的最后一丝余晖闭上眼睛。

期盼醒来时能降落在熟悉的柔软、包容和愚勇中。


tbc.

姐醒了之后会怎么样呢^ ^

以及谢谢下面这位太太的投稿脑洞

  


  

评论(16)

热度(3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