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月

想到了就画,有脑洞了就写。
手速很慢,但自己做饭就不会饿死

【翔松】小概率事件(上)

现背,伪纪实文学

夏季赛结束之后的聚餐(短打小甜饼。不出意外今晚完结。)

谢谢币子说的的聚餐给了我做梦素材。



     “我在日不落的花园里梦着黄昏。

       想草长莺飞处能飘出风筝。

       盼望着那件极小概率能发生的事成真。”


刘青松赶到他们约好的KTV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半,他已经迟到了整整个半小时。


他把包厢门推开一丝缝的时候金泰相正抱着麦克风放声高歌,不着边际的曲调和带着一点韩式发音的中文,听得刘青松直想堵耳朵考虑着是不是要等他唱完再进去,谁知道唱的正欢的金泰相一眼就看见他,跳起来差点把桌上的瓜子桶打翻,对着手里的麦克风就是一句:

“松宝!”


这一下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来,新一笑嘻嘻的把他拖进来按在沙发上坐下:“刘少迟到要罚的!”


旁边的小天也跟着阴阳怪气:“刘少男明星就是忙哈。”


“小天昨天刚打完常规赛都没迟到你怎么回事?嘿嘿嘿罚一杯罚一杯,刘少这是我特地为您准备的饮料。”新一把放在旁边的一杯不知道什么东西端了过来,满满一杯子,看得出来底好像啤酒,但是里面兑了什么东西…刘青松实在不想去想也不想知道。


“还不是队里突然要开会准备后面的季后赛,你以为我想。”他挪了挪屁股离那杯奇怪液体远点:“我请客好了吧”

——毕竟他们队伍能进季后赛小天确实功不可没,请个客也是应该的。


“刘少你这就不对了。”新一痛心疾首,“迟到我们爱的聚会,是请客付钱就能打发的吗?”

“爱你个锤,真的爱老子就不要干出这种坑队友的事了。”刘青松义感觉要无语死“我进来的时候咕宝不是唱歌呢吗?继续唱啊别管我,菜单呢?你爹晚饭都没吃就跑出来找你们这些好儿子,现在要饿死了。”

衡阳国主气势不减,一通话放下去没人再敢多和他嘴上一句。


“这种时候我就很怀念翔哥了。”被正面开团的新一偷偷和旁边的小天小声逼逼“要是他在刘少也不至于这么猖狂。”


“你错了,那个人在他搞不好会更猖狂”看透一切的高天亮老师语气中充斥着识破一切的智慧。


捕捉到了某几个字的刘青松翻着包厢菜单的手很微妙地顿了一下,随即又提高了声音:“新一你注意一下,我听见了啊!”


一直窝在沙发靠背上的小天噗嗤一下笑出声。刘青松现在嘴硬,但他要是现在说出林炜翔三个大字,保管这尊大佛哑口无言。


这是已经不知道是林炜翔第几次缺席老FPX的聚会了。

林炜翔和刘青松两人绝大多数时候不会出现在同一场聚会,不知什么时候就成了他们聚会的常识。


自从他们各奔东西之后,他们眼里爱笑爱闹的林炜翔一下变得沉默寡言了起来,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又或者这么说也不对,QQ群里微信群里还是抓得到人的,偶尔也会电话或者语音聊上两句,联系得也不算频繁也不算疏远。

金泰相把他们聚会的照片发在群里的时候林炜翔看见了也会点评两句,众人起哄说翔哥还不赶紧来一起,林炜翔也就是用这次忙下次有机会一定这样的烂借口来搪塞,但是这个有机会,到底谁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刘青松从来不参与起哄。


就算很久很久之前他是最爱闹林炜翔的那一个。


没多久几大盘烤串小食点心就流水样地送了进来,这一屋子都是大男人,吃起东西来风卷残云分分钟见底的功夫。

新一咬着一串牛肉串抓着话筒呜嗷乱嚎。

刘青松没啥心思参与,端了碗辣口的炒河粉自顾自吃着。

金泰相向来也是坐不住的性子,百无聊赖地左看右看,忽然就看见了娱乐盒里插着的两副扑克牌。


“兄弟们我们玩牌咋样!”他嗷地一嗓子就喊起来,新一给他一嗓子差点吓破音:“玩你个头,小心被抓聚众赌博。”


“我们又不玩钱呀。”金泰相依然是那种咋咋唬唬的行事风格:“不然我们玩别的,国王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你真老土啊,老———队长”刘青松呛他。


“诶呀以前都玩的嘛,我好无聊玩嘛玩嘛玩嘛。”感觉这位大主播又已经逐渐猴化了。


“废话以前那是因....”新一话出口微妙地拐了个弯,有的事情就算已经时过境迁还是不要挑得太明:“以前都在咱们基地闹,现在不一样了。”


现在的电子竞技不管再怎么狠抓队内精神文明风气建设,一堆大老爷们聚在一起玩这种本来就很没节操的游戏的时候,节操也不会好到哪去,往远里举例某个工作人员甚至还被点到过去买套套而且要当着收银员的面嘟哝一句怎么尺寸都这么大。

不过这种玩得比较疯的一般都在俱乐部内部。


不过说归说吐槽归吐槽,金泰相洗牌分牌的时候所有人还是都呼啦啦地围了过来,桌子上的烤串盘被推到另外一边的台子上,几滴滴下来的酱汁也被抹干净。音响里放着的不知道是哪部古早动画的主题曲,七张牌在干净的大理石牌面上一字排开,幽暗的灯光下感觉像是什么魔性的仪式。


“好诶!”第一轮抽完的时候金泰相兴奋地把牌往桌子上一拍:“super carry doinb!今天运气也很好!”


“靠怎么是你!”新一大叫。


“是我有什么不对吗?嗯嗯嗯?就是我就是我气死你!”金泰相咧开大大的笑,眼睛在他们几个人身上来回转:“还挺期待的让我想想让我想想...”


“一号和四号?”他忽然露出了个贼乎乎的笑容:“第一轮我们保守一点啦,你们把给松松准备的饮料分着喝掉吧不要浪费食物哦。”


抽到二号的刘青松一秒松了口气,冲金泰相投去了好兄弟果然没有辜负我的眼神。


但是这种事,一向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新一光是想到自己刚才往那扎啤酒里加了多少料就恨不得穿越回去掐死刚才的那个自己。

被无辜拉下河的小天看着此情此景默默对始作俑者抛下一句:“哥们帮你分担一口,仁至义尽了啊。”

刘青松乐呵呵地看着坑人不成反被坑的前队友,把那杯不明物体推到新一面前,就差亲自上手灌下去了。


“硬币哥你忘了我们当年的情谊了吗!”喝了两大杯水才缓过来的新一哭喊。


金泰相满脸真情实感的诚恳,“没办法咱们玩游戏菜是原罪,输了就得认。”


他说完这句话时候所有人愣了一秒,随即爆发出一阵笑声。


“不愧是最会带节奏的中单选手。”新一对他竖起大拇指。


KTV里的灯光明灭,音乐不知不觉中已经切了几首。

刘青松想这种自带电子音有点土味的歌倒是像林炜翔会点的歌。

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我朋友,熟悉的游戏。

让刘青松有些晃神想起几年前的事情。


那是好像也是19年的夏季赛结束,也是他们出来聚会,不过和如今不同的是——那时候他们还是热热闹闹的七个人。


那回难得林炜翔这种向来狗运不错的人也有运气不好的时候,第二轮就被抽到国王牌的小天点到。


“三号爆个六号的黑历史,要我们不知道的那种,然后现场重现一下。”聪明的打野拿着手里的牌洋洋得意。


翻牌的时候现场差点沸腾,只因为翻到的是林炜翔和刘青松,是从少年懵懂的十七岁就相识且一路并肩如今的人。

都不用说点到万年狗运爆棚的林炜翔有多难,光是这两个人手里攥着的对方的料,估计都足够让FPX整个基地开个宾主尽欢的小型茶话会聊上一宿。


“我靠死王八。”刘青松顿时下子跳起来,“你这什么鬼!”


“刘少不许骂人啊。”小天脸上的嘴角都快咧出天际了。“我可不知道会抽到双子星嗷!”


金泰相和金贡在旁边起哄:“翔哥快来点猛的翔哥!!!”


林炜翔靠在沙发背上,旋转的彩灯映得他侧脸明明灭灭,被他那双漆黑如墨的眼睛看到的时候刘青松心里忽然咯噔了一下,忍不住把脸转向没有人的地方,装作在看空气。

抽到别人他谁都不怕,怎么就是林炜翔这个狗东西。


他最肆意飞扬和懵懂温柔的那段年少岁月都和这个人一起度过。

时光无法回退不可比拟,如同站在莫比乌斯环上一同循环往复的日日夜夜,一点一滴堆积出了心海上的一座孤岛。

以前也不是没有笑着威胁过对方你要是把什么说出去我就也把你什么说出去,但是光是想到这个人握着他不为人所知的弱点和青葱岁月里独彼此所知的秘密。

刘青松就好像有种被温柔的手握住心脏的感觉。

酥麻又危险,带着些无人可知的秘密一般的甜蜜。


林炜翔注意到他的不自在,对他眨眨眼睛,脸上带着幼犬那样真诚不设防备的笑。

那时候正有暖橘色的光掠过林炜翔的眼角,他那双透亮如小动物一样的眼睛让刘青松心头悄悄的颤抖了一下。


“诶哟你俩在那儿眉来眼去的干啥啊,爸爸眼睛都要被闪瞎了,兄弟们都看着你们要点脸吧。”向来热爱乐子的打野生怕开不起团。


“滚啊!别恶心老子!”刘青松大声的回怼。


“松松你好急。”胆小又胆大的中单也急着来参团。


“翔哥我有个主意,要不你说说刘少第一次梦///遗是多少岁的时候!你们17岁开始就一个宿舍了一定知道吧!”


“额…我不记得这种事了。”林炜翔不知道是装傻还是真不知道,好歹是保护了他的隐私:“我倒是想到了点别的,给兄弟们说说。”


一声声的起哄快要掀翻屋顶,刘青松觉得脸上有火在烧,看着天花板安静的装个死人。


“会好像是前几年在NB的时候吧”林炜翔一脸努力回忆的样子:“刘青松怕黑晚上要人一起去上厕所你们是知道的,额…而且还会梦游你们好像不知道。”


众人一脸哈?就这的表情

“翔哥就说个梦游太不够意思了吧”

“我还以为有什么好瓜吃。”


林炜翔突然笑的眉眼弯弯:“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有天这两个毛病同时发作了。”


刘青松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跳起来要去捂林炜翔的嘴,张牙舞抓的大喊:“傻狗给你爹闭嘴啊!”

然后身板柔弱的辅助被上中野合力制服,让林炜翔赶紧放瓜。


“那天晚上刘青松好像想上厕所,又像没睡醒在梦游,跑过来把我摇醒,说外面好黑让我陪他去,我起来了他又坐在我床边不动,我问他怎么了,你们猜他怎么说?”


“草泥马林炜翔老子打死你!!!!”刘青松的挣扎愈发凶猛

“翔哥快说啊我们要坚持不住了!!!”

“林炜翔今天吃不到这个瓜兄弟睡不着觉啊!!”


林炜翔的语调上扬,充满说不清的愉悦:“他说外面好冷,我不想走,你抱我去吧。”


他说出这句话的霎那,整包间都安静了。

“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金泰相第一个忍不住开始爆笑。

小天一脸意味深长的看着刘青松,脸上好像写满了“我懂了”这几个字。

在队友们一个个的大笑声里刘青松咬牙切齿的瞪着林炜翔:“老子梦游的又不是我故意的!!林炜翔你是不是有病!!”

林炜翔只是一脸无辜的看着他,对他做了个嘴形“我的。”


“刘少别急啊,你一会还得表演的奥,重现一下给兄弟们看看”小天看热闹不嫌事大,直接继续煽风点火。

这话说完,包间里又是一阵阵笑声。

“快快松宝,我想看我想看”

“别变扭刘少,兄弟们都罚过啊。”


刘青松无语问苍天,为什么要生个林炜翔来克他。


“来吧刘青松,早死早超生。”林炜翔坐在他的座位上抱着手,笑的好像另一个当事人不是他。

“我真你妈服了。”刘青松翻了个白眼,认命的坐到林炜翔旁边一点的位置,脸上浮起红云阵阵,像落霞一样红艳。

林炜翔仍坐在那看着他,刘青松觉得的心跳扑通扑通的回响要冲破他的耳朵。


“你,你起来,陪我去上厕所。”他用手肘戳了戳坐在旁边的林炜翔,一脸不情不愿。


话出口的时候,好像真在当年那个昏暗老旧的房间里,林炜翔随时等候在他身边,他们互相汲取对方的温暖,才免于被命运的激流冲散。

那时候自己怎么想的,自己现在都已经忘了,只知道林炜翔随时都在,理所应当。


“我在呢刘青松”林炜翔靠坐在理他一臂之差的地方望着他,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极为微妙,能看到彼此眼睛里投落的游离光晕。


“…咳…外边冷,我不想动,你…你……抱我去。”刘青松艰难的挤出这句话,声音越来越小。


“嗯,我抱你去。”林炜翔倒是也十分入戏地从善如流,伸手出手一副要把他抱起来的样子。


他说出这话之后包厢里又笑得翻了天,刘青松看着林炜翔身出的手臂一时间局促的无地自容只想装死,一抬眼就看见林炜翔深黑的眸子,映着那些游离变幻的彩色灯光,像是他小时候去天文馆、踮起脚从巨大的望远镜里看到的遥远宇宙。


捉摸不透,却又让人着迷。


不知道哪个缺德的人从他背后推了一下,他重心不稳倒向了面前的怀抱。

那一刻听到了与他一样,激烈跳动的心。


“刘少刘少,醒醒了。你是不是困的要睡着了,想啥呢”直到新一用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如梦初醒的从无法名状的记忆中脱离出来。回到当下。


“我没事,里头有点闷我有点晕,继续玩。”

刘青松笑了笑,好不容易出来聚会一次他也不想扫了大家的兴。


刘青松想,那些自然的玩笑却再也不会有了。

当年少无法言说的情绪不经意的掺杂在玩笑里。

让人偷偷的窃喜,也虚妄的心知肚明。

只有再也不提起,才不会触碰到那点心虚。


爱呀,是叫人虔诚又卑鄙的东西。


TBC.



都进季后赛了真是太好了

随一点油,浅浅做个梦吧🥰



评论(6)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