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月

想到了就画,有脑洞了就写。
手速很慢,但自己做饭就不会饿死

【翔松】无数光阴 3

设定松穿越到翔避嫌/两人没有避嫌的世界)

jef怎么可能不爱呢。❌

大家一起来倒油❤️

没有大刀放心食用

前文指路➡️无数光阴1 

                ➡️无数光阴 2 


“这世间热忱偶尔让人感动,叫人生出冲动要与谁与共。”


第三天了,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三天了。

刘青松对着镜子无精打采的重复手里刷牙的动作。他将眼睛虚虚的闭了起来,昨晚他睡的也并不安稳,铺天盖地的困倦感让他只想抓紧时间多休息一会。

手机在口袋里滋滋的震动几下弹出几条未读消息,刘青松把牙刷含在嘴里,睁开一只眼睛阅读起来。


经理:松松有几个新来的小朋友在青训营那边试训了一段时间了,麻烦你今天上午去那边看一下哦。

经理:稍微聊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告诉我们就行,后面的事情就交给我们来处理,资料和试训的数据我发给你。


接下来就是一大串的文档,刷了整整一页屏。


刘青松面无表情的把吐掉了嘴里的泡沫,手里麻利的在聊天框输入了“能不能换个人去”,但是思考了片刻还是打开了和金泰相的聊天框。

关爱自家青训选手的成长确实是职业选手日常内容的一部分,但刘青松这个人并不是什么活泼开朗的性格也不爱热闹,就算是战队有这种要求的时候,多半也是身为队长且擅长和人打交道的金泰相去完成。什么和小朋友交流感情展望未来打打鸡血,这是和他刘青松八杆子打不着的事。

刘青松:经理让我今天去看一下青训,为什么不是让你去?


金咕咕金咕咕金咕咕:🙊我今天有事呀,要复盘交作业,很忙很忙,帮个忙了松松~


刘青松:?你忙个锤子,老子社恐你自己去。


金咕咕金咕咕金咕咕:诶呀,好忙好忙,没时间看手机了,加油哦松宝~~


“呵呵”刘青松看着屏幕脸上写满了无语,忙这种烂借口谁会信,事出反常必有妖,金泰相自己平常也不会无端的去惹你一下的人,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事必有同谋!

不信邪的他继续切到了和小天的聊天界面。


刘青松:死王八你们又在作什么怪?


主播心态好:刘少你素质好差怎么大早上就骂人。


刘青松:你们又想出什么好点子?啊?

刘青松:让我去看小孩?想看我乐子?


主播心态好:刘少怎么把人想的那么坏啊刘少。


刘青松:?

刘青松:😅我劝你们从实招来,别逼我动手。


主播心态好:爸爸们看你这两天心情不好想说让你换换心情我的宝^ ^

主播心态好:乖乖去吧,说不定有惊喜呢,爸爸们爱你。


“……”刘青松无语凝噎,心情不好,自己表现的那么明显吗?

但是……也未尝不是件好事,想到林炜翔那不苟言笑的臭脸和昨天自己干的傻事刘青松心下又不禁一阵烦躁。

在林炜翔尬坐和跟小朋友聊天时间,刘青松思量再三还是选了后者。

算了,打工人身不由己,不丢人。

刘青松这样宽慰着自己,认命的给经理发去了一个“好的”


基地里青训营里的几个孩子早就收到了通知,刘青松一进门他们就像冲向防御塔的小兵一样走了凑了上来,少年人总是慕强,新晋的世界冠军真人就在眼前,谁不想上去看一看呢?

一时间求签名指导的闹闹哄哄一大团,好不容易配合着训练营教练把人都安抚下来,刘青松满头黑线,只觉得今天一开始就分外的艰难,于是直接开始了他的严肃高冷人设,拉了把电脑椅往中间一坐。

正要说话的时候人群又是一阵窃窃私语和躁动,孩子们齐刷刷的往门口那边看去。

林炜翔高挑的身影有些懒散的靠在门口,训练室的白炽灯光直直从头顶落下将额发照出阴影,只看到了他深邃的轮廓却看不清神情。

不知是不是看到了刘青松在里面,他就倚着门框没有进来,只是朝青训营的教练点头致意。


操!!!!

高天亮这就是你说的惊喜????

刘青松看到林炜翔的瞬间只觉得天崩地裂山呼海啸,昨天并不愉快的的记忆和酸涩的情绪又翻涌上来,他消化了一夜的那些不可名状的心事像迷途的鹿一下下不安又急躁的撞击在他心上。

刘青松咬牙切齿,掏出手机快速的给高天亮发了一天“惊喜???恩??”


另一边不明真相的教练已经乐呵呵的把林炜翔带进了训练室,还贴心的给他在刘青松旁边的位置拉了一把椅子让他坐下。

刘青松一只手撑在椅子的把手上捂住额头,如果他真的可以闪现估计已经快速的跑出去八百米了。

手机闷闷的发出了两声震动。

主播心态好:^ ^爸爸们尽力了我的宝。


主播心态好:币子说让你跟随自己的想法,别犹豫了。


主播心态好:还有听爸爸的,别嘴硬。


“操!这两个傻逼!”刘青松暗暗的骂了一声,觉得脸上热热的有温度在烧。


然而一边的教练已经正儿八经的开始进入了今天的正题,对着人群开始了他的宣讲。

“各位,你们来到训练营试训也有一段时间了,咱们马上要进入今年的预选,当然也不用过于紧张,俱乐部非常想了解大家的感受和情况,所以这次请来了S9的冠军AD选手林炜翔和他的辅助S9  FMVP刘青松来和大家聊一聊,大家可以畅所欲言。”


听到“和他的辅助”这几个字的时候刘青松偷偷的用余光瞄了一眼林炜翔,他太久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了,长久的年少岁月里绑定的两个名字,从懵懂的时候就刻上了对方的专属烙印,从前不知,只觉得说出谁的谁是一件简单的事,直到彼此分离在不能提起,刘青松才会明白在课本中曾读过的“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谁都不是生来就对后来者冰凉。

只是年少时曾照过一道月光。

再不能忘。


“两位有什么想和我们的青训选手说的吗?”教练结束了自己的演说,按部就班的推进着流程。

本来俱乐部今天也没盼着他们俩说出个什么花来,只是想借助一下前辈的榜样给毛孩子们打打鸡血放松放松心情,最好再有一两个出众的孩子能被看到以后培养,他们俩就是来当个吉祥物。

刘青松一时语塞,他已经当自闭人很久了,就算在以前这种天南海北的扯犊子也是由金泰相来干的,还好林炜翔面对大场面说话时的厚脸皮属性在这个世界也没有让他失望。


“你们只要觉得自己够强,就不要有别的想法了,打就完了。”林炜翔背靠着椅子,语气平静的说出了这句话,像决赛夜那句轻飘飘的“打得不行”。

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

这是22岁的林炜翔,明亮而张扬的少年模样。

年轻的选手们听完纷纷发出了掌声,起哄声中间夹杂着几声青涩的“翔哥牛逼”。

轮到刘青松了。

他伸手绞着额发,深深吸了口气,而后声音有些低沉的说道:

“这条路并不是一番风顺的,时间并不会永远停留在最好的时候,你们…大家都要学会长大,长大呢,就是要接受不圆满……也可以不接受…但是不再能愤愤不平。”

刘青松也不知道这番话他到底是想讲给谁听,是说给青训营不知前路坎坷的孩子,还是将那天他临走时未来得及说出口的话提早的剖白给林炜翔,亦或是说给他自己。

“要记得,我们这个行业里,别离比相聚多,得意比失意少,哪怕离开时也要记得笑一笑。”

刘青松从脸上挤出了一个笑容,算是结束了他的发言。

这是24岁的刘青松,倔强又温柔的成长。

像是没想到他会这样说,林炜翔有些错愕的看着他,那颗小小的泪痣坠在他的侧脸,柔软的光给他的发尖镀了一层浅浅的光,有种脆弱易碎的感觉。

平静如水面的心也会因为一阵风轻轻的掠过而泛起涟漪。

林炜翔赶紧收回了视线,不自然的撑着头望向天花板。


在刚才林炜翔热血激昂的讲话之后刘青松这一番告诫显得有些冷场,但好在他平时就维持了个高冷不易靠近的人设,这种发言倒也不算什么新鲜事。

教练及时的接过话头,进行了一番热血激昂的鸡汤,一通猛灌下去小选手们也跟着活跃了起来,大概也是怕这两个自闭儿童不愿意多说话,教练宣布接下来可以自由报名和他们1V1solo,赢的人可以问他们俩一个问题。

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想和他们solo的想赢了请教问题的或者想八卦缺德一下队伍的故事,场面一时间热闹了起来。

周围孩子们年少不知愁的模样和叽叽喳喳的嬉笑打闹让人不由得想起更久更远之前也有一对小小的少年在宁波的小房间放声欢笑抵足而眠,他们俩之前僵硬的气氛似乎也缓和了不少。

这倒是苦了林炜翔,比起辅助,AD在赛场上很多时候是需要打出伤害的关键角色,成了更为热门的挑战对象。

———当然毛孩子们也畏惧于刘青松那副靠近我两米之内我就骂死你的模样。


林炜翔的屏幕后面水泄不通的围了一堆围观操作和等着solo的孩子,刘青松乐的清闲,把凳子挪到了林炜翔旁边,揣着手围观,顺便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小朋友们聊天。

对局开始的很快,结束的也很快。林炜翔拿出了厄斐琉斯,对面的小朋友一轮一轮的上,在通碧折镜的刀枪光影里倒是没一个人问的出问题。

“翔哥刀控的好稳啊”  “这技能全都能中的吗这么猛”   “哇这A人好痛啊”  “翔哥怎么这么厉害的呀。”

小朋友的彩虹屁和惊呼回荡在耳边,刘青松秉持着不能给这个逼装到的FPX一贯宗旨幽幽的来上了一句:

“厉害吗,我怎么记得某人厄斐琉斯熟练度有问题啊。”

阴阳之自然好像之前那个维护林炜翔不是熟练的问题的人不是他刘青松一样。

“啊,以前翔哥厄斐琉斯不行吗”

“那翔哥怎么练的啊,那个松哥…额…刘老师你知道吗?”

怎么练的?刘青松没说话。

还能怎么练,这个人不会的英雄不都是他陪着一宿宿一把把在下路坐牢练出来的?

然后这个人现在和他避嫌避到话都不想说一句。

刘青松想到这觉得要上去给林炜翔来上两拳才解气。

孩子们讨论和尝试从他这套话的各种声音络绎不绝,刘青松最终只是瞪了林炜翔两眼,而后掏出手机准备装死到底。


“是刘青松陪我排位练出来的。”林炜翔将手里的红白刀熟练的甩出,断魄接上折镜结束了新的一轮solo。“来吧下一个”


哈?什么东西?他刚才说谁?

刘青松觉得刚才好像发生了什么玄幻的事,他终于知道自己和田野提起林炜翔时田野露出的震惊神情是怎样的一种心情。

这个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太不可思议了。

刘青松用手机挡住了脸,这样他脸上泛起笑容就不会被看出来了吧。


微信的信息框悄然出现在了屏幕上方


金咕咕金咕咕金咕咕:松宝怎么样还开心吗?


刘青松: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


金咕咕金咕咕金咕咕:我是来通知你的松宝(^з^) 我和小天带金贡晚上出去吃饭估计回来的很晚


金咕咕金咕咕金咕咕:你和翔哥照顾好自己哈,我们回来的时候别打起来🙈


刘青松:求你死外面。


刘青松无语的熄灭了手机屏幕,继续观战着依然辛苦打工中的林炜翔。

依然依然是一场毫无悬念的SOLO,毕竟刚刚青训的孩子对战经验丰富的职业选手还是挺难的一件事。刘青松数了数人数,应该还差最后一个就结束了,艰难的奶孩子任务就可以结束了。

虽然他好像全程只是陪读,比较累的是林炜翔。


最后一个孩子出来的时候刘青松忍不住的有点想笑,圆乎乎的小脸和粗粗的眉毛,带上那一头浓密又有点杂乱的头发,看起来和旁边这位大傻狗多少沾点血缘关系,他认出来了——是阳杰。

刘青松凑到林炜翔耳边小声的笑他:“你亲儿子?”

林炜翔被突然凑到耳边的气息吹的耳尖发红,看了看阳杰的模样,再往旁边挪了两步拉开距离一脸正经对着刘青松说:“没老婆生不出儿子。”

“傻逼。”刘青松觉得心情还不错。“你走开,我和他打。”


“你叫阳杰对吗,我记得你。”刘青松结束了长久的装死,撑着凳子站起来。

“啊…是的……”突然被前辈叫到名字,孩子有点受宠若惊。

“我和你打好不好,他是我的狗,我比他厉害。”刘青松指了指林炜翔一脸笑意。

“好的好的,我…我没问题。”孩子赶紧挺直了腰杆危襟正坐在电脑前。

“别紧张,随便打打。”刘青松推了推林炜翔,示意他赶紧让位。

林炜翔没说话,站到了椅子后方,像是要看看刘青松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刘青松选了下了赛娜,而阳杰选了狐狸。

刘青松本来也没打算一定要赢,这一整个活动下来青训的孩子们无一全败,着无疑挫了他们的锐气,但是年轻的孩子也胜在这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魄力,他想让阳杰赢他,想给孩子们保留对未来的冲劲。

也当是……他后来拜托阳杰照顾林炜翔的一点小小回馈吧。

林炜翔在后面看的直摇头,他觉得他越来越看不懂刘青松了,刘青松在平时rank里可谓是为了上分绞尽脑汁,今天这一把在那么多新人的围观下他在这认真的演了起来,而且演的好像自己好像很尽力的样子。

尽力的,输。

林炜翔有点怀疑,

阳杰确实不是自己亲生儿子。

但可能是刘青松的亲儿子。


当阿狸收回欺诈宝珠的路径刮掉了赛娜最后一点的血条,刘青松把鼠标一放,撑着头看向阳杰“打得好啊阳杰,我是废物。”


孩子有些不太好意思的挠挠头“是松子哥抬了一手,我不行的。”


后边围观的孩子们叽叽喳喳的围住阳杰,赞美掺杂着少年人的玩笑,年少时的欢乐总是简单而真实。

刘青松转过头对着林炜翔眨了眨眼睛。

林炜翔有些慌乱的低下头,轻轻的笑了笑。


“对了,我是不是可以问一个问题松子哥。”孩子在胜利的喜悦中好像想起点什么,声音轻快的问到。


“恩你说。”刘青松有点不祥的预感,他有点后悔了,这狗狗之间是有共性的,他总觉得这孩子可能会问个能给他整噎住的问题———和以前林炜翔一样。


“你刚才说我们这个行业离别会很多,今年是你和翔哥一起打的第五个年头了,这么久都没分开,以后你们会一直打下去吗?”


妈的,我就知道,刘青松头痛:

“要不……问点别的吧,你们就这一个问题的机会,这个没什么好问的。”

他试图搪塞过去。


“可是我们都很想知道,你们之前从来都没分开过呀,我们希望你们能一直打下去,你们是最好的下路组合呀。”孩子还是不死心,言语之间都是少年人的天真烂漫。


刘青松知道,他们想听一个肯定的答案。

如果他也十七岁,如果他不知道后来的故事。

他会肯定的回答,是,我们会一直打下去。

光阴不饶世人,让他回到过去失而复得,又笑他异想天开妄想改变结局。

刘青松回头看着林炜翔的眼睛,他也想从那双眼睛里得出林炜翔的答案。

你呢?你会想我走吗?


林炜翔觉得自己不该有任何表现,是他先和刘青松避嫌的,对于同事,对于路人,对于多年之后再无法交集的平行线。他不该有任何的想法。

但是刘青松有一天会走吗?他们两个会不会比现在还要疏远?远到音信全无天各一方?

那么他会多年后是否会再想起十七岁的惊鸿过隙?

一个又一个问题如长夜惊雷,声声叩问。

林炜翔无法回答。

当人沉入孤独与妄想的河流,该如何自渡。


刘青松握紧的拳头,他感觉自己养护的那一点薄薄的指甲有些刺到了肉里,刺痛让他缓解了一些心口的紧绷

“如果可以…我会的…”

即使知道了结局,即使他以为自己已经告别过去走向了第二人生,刘青松还是如是回答。

“如果…如果我可以选…我会……”


“我会和他一起打到他不想打的那一天。”林炜翔的声音不适时的响起打断了他。


刘青松与他对视,他看到林炜翔的眼角有光起舞。


身边的人群似乎在为他们确认彼此确认的回答而欢呼,庆幸着他们有最默契的下路组合。


窗外有长风骤起,卷着人群的喧嚣逐渐远去,热闹与繁华如何这一刻他不关心。

意义二字在这一刻成了沉重而无用的东西。

这世间热忱偶尔让人感动,叫人生出冲动要与谁与共。

没有理由,没有道理。

只因为在这灿烂人间遇见过你

所以我的选择从没有余地,只你是唯一。


TBC.



😚哥哥们好久不见。身体不舒服拖了两天。实在抱歉。

下一章大概避嫌天蝎狗世界就要完结啦

姐可以去往下一个世界和世界上最爱姐姐的小狗没羞没臊了

评论(38)

热度(29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